close

前幾天,路過了個陌生卻又熟悉的地方,說陌生是因我從沒進去過,說熟悉是因我有時會路經該處,白天或晚上,走路或在車上。

說也奇怪,白天經過時總是寂寥的可以,走在騎樓時總能感受到一股說不出的萎靡氣息,久久不褪。像間賣不出去的老舊大店舖,安靜的如早已荒廢許久,不再有人會為這寂靜好奇。然而,門外的紅毯不似被人棄置般殘碎是唯一這舞廳還在營業的證明。晚上,則又是另一種模樣─大片的霓虹燈變換不停,紅毯一端的大門開開闔闔,還有音樂隨門的開落而時大時小,似乎是為白天的太過沉靜反撲,告訴川流不息的車子和行人們它是存在的。

 

愈夜愈歡、愈夜愈猖狂…直到曙光乍現方休……。

 

然後又開始新的循環。

 

每次經過,不外就這兩種面貌,可若不仔細比對附近店家位置,實在難以連結這兩景為一體,甚至會以為自己迷路到未知的某處。

 

據說,那是幽靈舞廳,裡頭充斥貪婪和淫糜的靈。

據說,白天的舞廳裡,是荒蕪空地及菸蒂碎酒瓶。

據說,在夜闌人靜時,總可聽到女人小孩的哭音。

 

重複不已,似是這舞廳的宿命。

 

即使輪迴已轉過多遍,舞廳裡的魂依然循著每日每夜既定的始末,一切的變遷都更動不了它的規律─每夜的歌舞昇平、每夜的暗地交易、每夜的銷魂黯然、每夜的猥瑣淫亂…。

 

聞到了瀰漫於騎樓的酒酸味,卻體會不了何以這些靈甘願脫離常軌,並在此紙醉金迷;體會不了何因讓這些靈既是痛恨此地,卻又留在此地,不滅不息……。




閣主子愛說話:
這是一個真實的地方,不過幽靈兩字是我自己亂加的。因為白天的舞廳,真的有一種隨時都會發生事情的恐怖氛圍,即使走在騎樓,也有一種壓迫感。所以,就以幽靈舞廳來幻想一個情境。話說我比較想寫成小說,不過光有開頭沒有延伸的架構,根本寫不出什麼,索性就只光想某個片段,然後把它盡量描寫出來,不知道看文的你們會不會也有一種毛毛的感覺(我在想情境的時候是很毛啦~!)?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nywk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